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山东省商务厅与省拍协联合到烟台调研
山东省商务厅与省拍协联合到烟台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2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山东省商务厅与省拍协联合到烟台调研

 

2019419日,山东省商务厅与省拍协联合到烟台调研。在烟台市商务局的组织召集下,当地13家拍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省商务厅流通业处副处长刘广博、省拍协会长李伟、秘书长安中一、副秘书长熊永梅、烟台市商务局孔渭东科长、王阳副科长共同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

1_副本.jpg

烟台市商务局孔渭东科长首先介绍了烟台市拍卖业基本情况,目前该市共有拍卖企业37家,其中AA级企业12家,A级企业8家,2018年拍卖成交额26.39亿元,拍卖业务基本以资产类拍卖为主。参会的拍卖企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自企业的经营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发展思路,普遍认为企业在新形势下,要转变经营理念,跟上时代步伐,提高服务意识和经营水平,加强合作,避免恶性竞争,也希望协会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的协调沟通,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政策、生存环境。

2_副本.jpg

李伟会长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谈到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形势下,拍卖企业靠行政资源吃饭的老观念必须更新,开拓思路,走专业化、市场化发展路子才最具生命力,烟台市栖霞果品拍卖中心以及刚成立的专业拍卖毛皮的汇林国际拍卖行已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李会长还向大家通报了协会下步的工作打算,一是加强行业理论研究,拟与山东大学联合建立不良资产研究中心;二是中拍平台山东服务中心将与光大银行签约,欢迎企业积极参与,扩大招商力度;三是探讨与阿里网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四是下半年与商务厅联合搞好拍卖季活动,以不良资产、工艺美术品、博物馆衍生品为主。

3_副本.jpg

省商务厅刘广博处长最后总结到,这次座谈会大家开诚布公,共同探讨,思想碰撞,深受启发。大家要树立信心,不能只看问题,更多地要看到希望,多从自身找不足,苦练内功,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为行业增添光彩,做出贡献。

4_副本.jpg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