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02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鲁拍协字 [2015] 23 号

 
各督导组、会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力推进我省拍卖业的发展,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会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是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我省拍卖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推进拍卖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实现省拍协四届一次会员大会确定的《未来五年拍卖行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督导组、会员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实效。 
  一要组织好全会文件的学习。各拍卖企业要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召开企业全体员工会议,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各单位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动本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原文、组织讨论、问卷答题等形式,推进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努力做到五中全会精神覆盖全员、深入人心。 
  二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省拍协将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内部刊物的优势,开辟专栏、专版、专页,及时报道各督导组、各企业组织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进展情况,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企业要充分发挥多媒体电教室、职工文化活动室等阵地作用,有效运用远程教育网、政务微博、手机微信等传播方式,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三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有条件的企业要利用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多功能会议室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各地市督导组要深入了解本地区拍卖企业的学习情况,发现好的典型,应及时上报。省拍协也将利用协会网站、拍卖通讯设置专栏、讲坛等阵地,宣传五中全会精神,报道企业学习情况,在全省拍卖业中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普及。 
  三、紧密联系实际推进全省拍卖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全省拍卖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企业转型发展相结合。切实把转变拍卖方式、调整经营结构落到实处,加快推进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发展步伐,积极拓展二手车、二手房、二手设备、农产品、艺术品等拍卖领域,加快由传统拍卖领域向市场化领域转型发展,大力发展“互联网+拍卖”创新模式,不断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为我省拍卖行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二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提高服务工作质量相结合。要树立客户第一的思想,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做好拍卖全过程的服务工作,要紧紧围绕专业化、标准化、市场化发展要求,勇于破除传统思维方式,深入解决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努力构筑拍卖业发展新优势。 
  三要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年终工作总结相结合。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拍卖企业要按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各项收尾工作。同时,要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精心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在新常态下推进我省拍卖业的转型发展。 
  各会员单位接此《通知》后,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并将学习宣传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学习心得体会及时上报省拍协秘书处。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2015年11月16日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