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引领时代 共享资源”山东司法拍卖模式亮相首届2016中国拍卖 “不良资产拍卖与投资” 法律论坛
“引领时代 共享资源”山东司法拍卖模式亮相首届2016中国拍卖 “不良资产拍卖与投资” 法律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28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引领时代 共享资源”山东司法拍卖模式亮相首届2016中国拍卖

“不良资产拍卖与投资” 法律论坛


  丙申岁末,时值冬至,对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全国拍卖行业同仁众说纷纭,社会各界对《规定》出台后能达到的效果也是猜疑不定、褒贬不一。

  2016年12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拍卖杂志社承办,海南省拍卖行业协会和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2016中国拍卖“不良资产拍卖与投资”法律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

QQ截图20161228142817.png

  中国银行业监督委员会法规部沙涛处长、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延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李伟,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卫东、副秘书长欧树英出席了论坛开幕仪式。来自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金融信息公司、律所等不良资产处置相关产业单位及全国27个省(区、市)的拍卖同仁,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受中国拍卖行业协会邀请同时根据论坛议程安排,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中心魏绍义主任做了 “网络司法拍卖中的不良资产处置”的演讲。魏主任详细介绍了山东法院开展网络司法拍卖的具体措施。在演讲中,魏主任指出了关于最近出台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法释〔2016〕18号与以前网络司法拍卖文件的异同;特别强调,山东司法网络拍卖以委托拍卖为原则,以自行拍卖为例外;并明确提出“不主张自行拍卖的理由”:淘宝网拍卖“零佣金”不等于“零费用”、不利于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不利于人民法院公信力的树立、不利于拍卖纠纷的解决。魏主任表示,山东省高院会以最高院的网络司法拍卖改革精神与山东实际情况相结合做好山东省的网络司法拍卖工作。

QQ截图20161228142906.png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国家注册拍卖师考试主考官;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齐鲁瑞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早期从事拍卖行业的老拍卖人之一,也是从事不良资产的最早实践者之一,李伟先生作为论坛主讲嘉宾做了关于 “不良资产拍卖成功经验及典型案例”的演讲。李会长从《破产法》角度出发,深入阐释了拍卖公司在不良资产处置中应当起到的作用。谈到拍卖以后怎么干,干什么的问题?李会长指出拍卖公司不能光夸夸奇谈“上拍天、下拍地、中间拍空气”,现在已经过了单打独斗的年代了,大家需要真正做到的是弘扬正能量,拍卖前对企业自身及拍卖标的要进行专业化营销、拍卖中必须选择合适竞价方式、拍卖后尽可能多向委托人及买受人提供有效增值服务!

QQ截图20161228143007.png

  作为本届论坛的协办单位之一,王红宝先生代表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做了关于“互联网+不良资产”模式探索的主题演讲,展示了点拍网强大的数据库能力。

QQ截图20161228143042.png

  山东代表的发言和经验介绍使会场响起热烈、经久不息的掌声。参会的全国各界同仁都对山东司法拍卖模式赞赏有加,对山东省高院、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付出的努力以及对全国拍卖行业所作出的贡献钦佩不已!

  本届论坛虽然时间短,但大家收获颇丰,效果显著。为不良资产拍卖打下了理论和现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做好不良资产拍卖贮备了专业人才和建立了互动平台。希望不良资产拍卖以本届法律论坛为契机,有识之士共同参与,使得不良资产拍卖业务有一个爆发式发展。

  冬天即将过去,迎来春暖花开,倡议:全省拍卖行业团结起来,努力提高业务素养,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将山东司法拍卖模式坚持到底、发扬光大!

 


山东金秋拍卖  刘杰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