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弘扬泰山精神,推动数字拍卖——“登五岳之首泰山,对话数字化拍卖”活动纪实
弘扬泰山精神,推动数字拍卖——“登五岳之首泰山,对话数字化拍卖”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31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弘扬泰山精神,推动数字拍卖

——“登五岳之首泰山,对话数字化拍卖”活动纪实


  2023年5月20日至21日,九个省份的拍卖行业协会负责人及洪力共同体拍卖同仁参加了由洪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洪力共同体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在泰山神憩宾馆举办的“登五岳之首泰山,对话数字化拍卖”的活动,在参加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1.png 

  5月20日10点30分,全体人员到达中天门汇合。在风景秀丽的中天门观景台搭建了洪力直拍临时直播间,由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洪力拍卖大讲堂首席教师刘双舟进行授课,原定题目为“拍卖怎么办?”,刘双舟老师经过深入思考后,紧扣拍卖业的现状,将题目改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从拍卖行业怎么办、拍卖师怎么办、数字经济时代的拍卖业发展前景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刘双舟老师认为,当下社会已经由过去物质短缺的时代发展为物质极度丰富的时代,社会对拍卖行业需求和定位发生了变化,拍卖不仅要为标的定价,更应该去做的是营销。拍卖师也需要解放思想,转型为营销专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已经是社会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数字经济时代,传统拍卖逐渐被网络拍卖和直播拍卖取代,拍卖行业应该团结一致向前看。

图片2.png 

  刘双舟老师讲课完毕后,进行了洪力拍卖大讲堂午间对话。刘双舟老师、各省拍卖行业协会负责人及洪力共同体拍卖同仁围绕《拍卖管理办法》修改的事宜展开了对话。洪力拍卖大讲堂以公开、自由、包容、开放为宗旨,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毕研挺董事长讲,随着数字化的快速发展,拍卖形式已由现场拍卖发展到网络拍卖、进入到直播拍卖,拍卖模式也发生了变化,《拍卖管理办法》修改要加快与国际拍卖市场接轨,减少条条框框。他个人认为:《拍卖法》不修改,只修改《拍卖管理办法》,对推动拍卖行业的发展无大作用。

图片3.png 

  下午2点,登山活动正式开始。泰山高大雄伟,三千三百级台阶自中天门通达南天门,海拔上升600多米。虽然团队中有多名年近60、甚至60以上的成员,但团队成员互相帮助及鼓励,年轻人也主动承担起责任,替年长者分担行李,勇毅前行。只要勇于攀登,就一定会登上岱顶。虽然人人气喘吁吁,挥汗如雨,湿透了衣服,但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经过3个多小时的攀登,把十八盘抛在了身后。下午5点30分,全体成员成功到达南天门,并在南天门共同合影留念。

图片4.png 

  晚上6点30分,洪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岱顶的神憩宾馆举行了欢迎晚宴,洪力董事长毕研挺在祝酒词当中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会长、各位同仁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5月21日8点30分,“登五岳之首泰山,对话数字化拍卖”活动正式开始,毕研挺董事长首先发言,对话的题目为:1、如何开拓拍卖标的资源?2、如何开拓慈善公益拍卖市场?3、如何打造洪力拍卖平台的品牌及推广使用直播拍卖形式?4、如何弘扬“和合共生”的泰山文化,打造拍卖共同体?5、如何开拓民有产权的拍卖?6、低端艺术品市场发展前景如何?请参会人员各抒己见、坦诚交流,争取对以上议题达成共识。随后,针对以上几点话题,河北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蒋旭,江西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毛端作,内蒙古拍卖行业协会会长赵军,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姚光锋,保利文化研究员、著名拍卖师唐花玲,中天成国际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律师、注册会计师、评估师丁永峰,四川旗标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拍卖师阳林,洪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拍卖师张海峰,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拍卖师魏恒全,山东烁炜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拍卖师门爱丽,海南仁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拍卖师王丹等先后进行了发言,大家充分的进行了交流,达成了以下基本共识:

图片5.png 

  1、必须抓住数字化时代,发挥拍卖企业和拍卖师的优势,采用直播拍卖形式,按照专业化直播拍卖平台+线下咨询的模式推动数字拍卖。

  2、拍卖行业最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提高经营队伍人员的素质。主持直播拍卖,对拍卖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拍卖师要不断学习进取,适应直播拍卖的需要。拍卖行业迫切需要一大批市场营销专家。

  3、要坚定不移的深入开拓不良资产拍卖市场,拍卖企业要相互合作,打造拍卖共同体,共享卖家资源、共同营销招商、实现共享共赢。

  4、对低端艺术品的拍卖,拍卖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探索与开拓。

  5、开展商业化慈善拍卖的时机已经到来,慈善公益拍卖必须收取佣金。

  6、参会人员积极响应毕研挺董事长提出的,下半年在淄博联合众多拍卖企业举办慈善拍卖会的倡议。

  对话的最后,洪力董事长毕研挺总结对话时强调:我们要共同发扬勇于攀登与和合共生的泰山精神,推动专业化数字拍卖的发展。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共同期待着繁荣的专业化数字拍卖全国统一大市场早日形成!

  对话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进行了联合党建活动,由洪力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毕研挺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在岱顶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6.png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