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山东省拍卖从业人员暨新建企业高管培训班圆满结束
山东省拍卖从业人员暨新建企业高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1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山东省拍卖从业人员暨新建企业高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116-8日,深秋的泉城已渐凉,山东省拍卖从业人员暨新建企业高管培训班在济南良友富临大酒店成功举办。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刘广博,中拍协副会长、省拍协会长李伟,上海拍协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监事范干平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拍卖企业近60人参加了培训。

1_副本.jpg

开班仪式由省拍协副秘书长熊永梅主持,省拍协会长李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变革,拍卖行业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新业态不断涌现,要想有所发展和突破,拍卖企业必须开拓思路,更新知识,苦练内功,加强专业人才培养。省拍协历来重视拍卖专业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组织经验,这次培训聘请了省内外知名教师授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希望大家既来之则安之,放下事务专心学习,珍惜机会,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推动我省拍卖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2_副本.jpg


由于近三年我省新成立拍卖企业较多,许多企业向协会递交了入会申请,本次培训班多数为新建企业高管,因此,协会邀请省商务厅刘处长为参加培训的新入会企业颁发了会员证,感谢商务厅主管领导对行业的指导和支持。

3-1_副本.jpg


3-2_副本.jpg


3-3_副本.jpg


培训班首日,由上海拍协政策研究中心范干平主任主讲《拍卖概论》第一至四章。他从讲故事入手,穿插着自己亲身经历的精彩案例,将枯燥的课本知识融入其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紧紧吸引着学员的注意力,充分调动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学员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领悟。由于内容较多,范老师主动增加1个小时的讲课时间,在上午连续讲课3个多小时无间休的情况下,学员们仍精神饱满,全神贯注,无一人早退。下午,范老师对在互联网技术广泛应用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认识网络拍卖的重要性,正确处理拍卖企业与网络平台的相互关系,拍卖企业如何自身定位,充分发挥线下服务优势等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最后,范老师提到目前行业面临困境,大家一定要抱团,行业协会是会员的家,是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拍卖企业也要多多支持协会工作,只要内部团结一致,拍卖业将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4_副本.jpg

培训第二、三天,我们邀请了我省从业15年以上的优秀企业经理人为学员授课,金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商雪梅为学员们讲授了《拍卖概论》第五至六章及《拍卖师操作规范》;佳联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为学员们讲授了《拍卖概论》第七章。她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采用授课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将实例贯穿在教案中,让学员们加深了理解,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三天的培训紧张有序,最后经过中拍协考试,参训学员全部合格,取得了《拍卖从业人员技能考核合格证书》。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颇丰,非常满意,同时对做好拍卖业务增添了信心和决心。

7_副本.jpg

 

 

(省拍协秘书处)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