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山东省拍协召开四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山东省拍协召开四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7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山东省拍协召开四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

 

2017年3月4日,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余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省拍协老会长王延早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美术家协会、画廊协会、典当协会的有关领导到场祝贺,来自全省17个地市20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1.jpg

大会首先由中拍协会长余平、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作重要讲话,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在充分肯定我省拍卖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当前经济转型期,企业要与时俱进,善抓机遇,创新发展。老会长王延早对新班子在去年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提出今年要抓好公共资源和专业化拍卖工作。

IMG_7985.jpg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   余平

IMG_7988.jpg

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张静

IMG_8027.jpg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   王洪平

IMG_8035.jpg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老领导   王延早

会议听取了省拍协会长李伟代表四届五次理事会做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的持续深入,我省拍卖业结构调整仍在延续。2016年全省共举办拍卖会7650场,全年实现拍卖成交额476.38亿元,同比下降21.76%;佣金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13.14%。省拍协积极参与拍卖相关政策的协调工作,在公车、司法委托、文物艺术品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2016年全省司法拍卖成交额180.12亿元,同比增加36.29亿元,增长25.23%机动车拍卖成交额16.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08亿元,增长213.9%;文物艺术品拍卖成交额7.94亿元,基本持平。协会还在人员培训、引领专业化发展、维护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协会改革,提升行业服务水平,2016年在省民政厅组织开展的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荣获最高等级资质AAAAA级社会组织称号,成为本批全省145A级社会组织之一,并被纳入首批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资格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名录。报告明确了2017年工作思路,并对协助中拍协做好企业等级评估工作;继续配合法院做好司法委托拍卖;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工作;对接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3.jpg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   李伟

会议审议了《关于发展新会员及对部分会员作退会处理的报告》,并向新会员颁发会员证。

复件 IMG_8122.jpg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技术中心魏绍义主任在百忙之中,利用休息时间再次应邀来到会场,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新形势下网络司法拍卖工作的思考与探索》及我省近期司法拍卖动态,省高院坚持委托拍卖的山东模式没有变。最后魏主任强调省高院要做好制度规则设计,拍卖企业要做好专业化服务,提升营销能力,提高拍卖成交率,共同把我省的司法委托拍卖做大做强。话音落地,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掌声代表了我省全体拍卖业同仁对省高院的崇高敬意和深深地感谢。

IMG_8233.jpg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鉴定中心主任  魏绍义

IMG_8046.jpg

按照会议议程,为配合中拍协今年将要开展的资质企业评估工作,我们再次邀请中拍协综合部主任赵晶对国家标准《拍卖企业的等级评估与等级划分》为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企业认真领会学习,积极准备,确保我省等级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为引导企业从传统拍卖向现代拍卖转型升级,跳出传统营销思维模式,提高营销方式和手段,我们特别邀请了互联网营销专家赵耀作了《新媒体营销传播助力拍卖》的专题讲座。会议还安排了在拍卖方式转变与新业务拓展方面做得比较好的两家企业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

IMG_8227.jpg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综合部主任   赵晶

IMG_8130.jpg

互联网营销专家   赵耀

大会历时一天半,在紧张团结、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秘书处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