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全省拍卖业务培训班在泰安成功举办
全省拍卖业务培训班在泰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3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全省拍卖业务培训班在泰安成功举办

 

  伴随着2016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11月22-23日,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全省拍卖业务培训班(文物艺术品方向)在泰安市举办。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廉波,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李伟,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欧树英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7个地市商务主管部门分管拍卖工作的领导以及我省从事艺术品拍卖的部分企业负责人近90人参加了培训。

IMG_3237fuben.jpg

  在开班仪式上,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廉波讲话中指出,省商务厅对培训工作非常重视,这次是首次举办拍卖业务培训班,希望拍卖企业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善抓机遇,拓展业务领域,在商务部门的指导下,共同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对山东省拍卖协会给予此次培训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并且表示商务部门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拍卖行业发展,以后每年都要举办类似活动。省拍协会长李伟在致辞中强调大家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了解行业整体及艺术品拍卖发展趋势和相关法律规范,学以致用,成为行业内的专家,为拍卖各方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

IMG_3240fuben.jpg

IMG_3239fuben.jpg

  根据培训安排,中拍协副秘书长欧树英首先以“拍卖业的新常态新路径”为题,利用商务部信息报送系统提供的大数据,对拍卖行业2015-2016年的整体发展状况进行了梳理,对艺术品、机动车、股权债权、农产品以及网络拍卖出现的新特点进行了归纳分析,同时根据行业新政策和新动向,提出“拍卖+”战略等市场发展方向。中拍协艺委会秘书长余锦生专门就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概况作了详细介绍,对目前出现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对今后的发展要点进行了归纳和预测。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法务总监刘莹则从文物艺术品拍卖流程入手,结合拍卖实践,将艺术品拍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风险与大家分享,提示大家规范运作,减少法律纠纷。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兼书画收藏委员会主任张忠义以讲故事的形式,对中国近代书画的流派、风格以及书画辨伪的步骤等进行了讲解。通俗易懂,增长了知识。

IMG_3238_副本.jpg

IMG_3236fuben.jpg

  这次培训大家热情高涨,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能与授课老师专家多交流,我们的老师们不辞辛劳,利用晚上的时间与大家进行了座谈。拍卖企业负责人踊跃提问发言,老师们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大家收获颇丰,效果显著。

    

 

(省拍协秘书处)

2016年11月23日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