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文件

 

 

鲁拍协字〔2020〕5号

                                                                                                                                                     



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按照山东省商务厅的统一部署和《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处非联办发[2020]3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普及率,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定于2020年在全省组织开展主题为“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省拍协根据有关精神,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会员单位尤其是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宣传教育在非法集资全链条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对比行业合法合规行为,有侧重地对全体员工进行教育,普及防范该类型犯罪的识别方法等,既不能成为非法集资的发起者,也要避免成为非法集资的受害者,提高行业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

二、紧扣主题,精准宣传。要突出“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活动主题,结合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等形势特点,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非接触性宣传”,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等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让员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形成正面引流效应。

在日常工作中,如遇到相关问题,应及时向当地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好的经验做法也可以报送,进行宣传推广。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2020年6月28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