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文章详情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拍卖行业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拍卖行业
发布时间:2020-05-18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拍卖行业

 

  2020年5月13日,省拍协会长李伟接待了来行业调研的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罗银龙、孟春两位处长和历下区局马恒禹局长、分管领导宋学福等一行6人,协会副秘书长熊永梅、秘书连惠丰参加了座谈会。

  李会长回顾了山东拍卖业从恢复发展至今,得到了各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局)的真诚扶持和强有力的指导帮助,虽然拍卖合同备案取消了,但在营造诚信守法、行为规范、竞争有序的拍卖市场环境方面,市场监管局做了大量工作,在此代表行业表示感谢。接着李会长汇报了2019年全省拍卖行业经营情况及协会做的主要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拍卖业务领域和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完全依靠政府委托的业务越来越少,而新兴的网络拍卖及专业化拍卖则焕发着生机。最后,李会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目前许多互联网公司在网上竞拍,但并没有拍卖资质,希望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拍卖法》、《电子商务法》的有关规定,监督在网上拍卖的企业依法取得拍卖经营资质;二是某些国有企业涉嫌借助公权力进行垄断,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有效预防和制止市场经济活动中的垄断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以及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银龙处长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拍卖业现状,还收到了行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孟春处长重点介绍了省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以及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拍卖企业被列入该计划,拟于7-11月份对拍卖等重要领域进行市场规范管理检查。孟处长希望继续得到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更好地落实完成此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18160746_副本.jpg



                             (省拍协秘书处)


联系我们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山东省拍卖行业协会 官方网站  

备案图标.png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1492号

鲁ICP备16003734号-1